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介绍
江西省铸造协会 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六届四次年会在宜春市温汤镇胜利召开
2020-12-07 10:17:50 来源:
分享到:
2020年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六届四次年会在宜春市温汤镇江西省地矿山水温泉疗养院召开
枫红柚香。2020年11月23日,由江西省铸造协会主办,江西力天机械有限公司和江西亿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六届四次年会在宜春市温汤镇江西省地矿山水温泉疗养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70余名铸造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江西省铸造协会副会长、江铃集团铸造厂副厂长邹卫主持,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勇,江西省工信厅冶金工业处处长文杰、副调研员李江宁,江西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调研员罗冰,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铸造协会会长陈镇波,江西省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华宝,华中科技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樊自田教授,国机集团中汽公司铸造工程所所长刘小龙教授等来自政府、协会、高校、企业的领导嘉宾岀席了会议。
首先陈镇波会长代表江西省铸造协会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本次年会提供大力支持的江西力天机械有限公司、江西亿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新余市渝水区铸造企业协会、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江西上唐)、无锡创想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南昌华江抛喷有限公司、宜丰县新通用铸造有限公司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在疫情强烈冲击下,我国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我们江西铸造企业如何高质量的发展,是我们共同探讨的课题。这次年会将有生产企业、原辅材料设备供应企业、大学、研究机构、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者等同聚一堂,针对产业政策、市场动态、工艺技术方案等相互交流,促进江西省铸造企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勇代表中国铸造协会致词,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疫情带来全球政治和经济形势变化及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铸造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主要表现在:铸件产量保持相对稳定;企业环保与安全要求日趋加严;智能和绿色铸造成为发展趋势;企业转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和一带一路为铸造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中国铸造协会作为全国铸造产业集体利益的代言人,积极向国家部委反映行业呼声,为行业争取相关政策,协助制定相关规范,促进行业结构优化和调整升级。中国铸造协会和江西省铸造协会作为行业发展的领航者、管理者、服务者,应该继续深化合作,强强联合,进一步发挥行业发展的引领带头作用。
江西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调研员罗冰代表装备工业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铸造是工业的基础,基础好,工业发展的就快、就强。今天铸造界的各位精英们聚集温汤镇,共商铸造行业发展大计,共谋铸造的发展未来。江西铸造行业有江铃铸造、江铜铸造、江西桐青等一批名星企业,更有大量的中小微铸造企业,他们共同为江西的经济发展作岀了贡献。本次大会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专家专题报告,政府职能部门对产业政策的解读,同行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对各企业大有益处,必将使江西铸造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协会赠送书写《合作共赢 友谊长存》的牌匾及青铜宝鼎给新余市渝水区铸造企业协会,感谢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多年来为协会秘书处提供办公场所及对协会工作的全力支持,协会授予南昌华江抛喷有限公司《突岀贡献奖》牌匾,予以表彰。
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勇作《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给中国铸造业的启示》主题报告,着重强调铸造企业要重视资金、成本控制、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和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提质增效,增强发展后劲。
江西省工信厅冶金工业处处长文杰作《宣讲解读国家中(工)频炉使用的政策及查处违法使用的相关案例》主题报告,让与会代表清晰地知道中频炉使用的政策界限,切忌触碰红线,保护好自身企业。在铸造企业技术改造方面,如要申请购置中频炉,冶金工业处将为其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相关程序,加快审批速度,争取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华中科技大学樊自田教授作《铸造固体废弃物再生技术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概述了难再生废旧砂的再生回用技术,铸造除尘灰的回收利用技术,精密铸造废型壳的分离回用技术。重点介绍了其回收利用或分离回用的方法和工艺。为铸造企业固废的处理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国机集团中汽公司铸造工程所所长刘小龙教授作《创新铸造装备的应用与中小铸造企业升级改造》主题报告,介绍了创新铸造设备基本情况,铸造行业现行标准及相关规定,中小铸造企业如何升级改造。对铸造企业技术改造,特别是设备选型等方面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江西省铸造协会秘书长黎红园对2020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汇报,2020年秘书处积极有为的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行业工作,帮助会员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发挥桥梁作用;二是积极开展行业活动,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加强对会员企业调研,了解会员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发展;四是强化秘书处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对2021年协会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作了说明。对2020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作了通报。
新余市精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王良庆,江铜集团(德兴)铸造有限公司付向上在大会上作了论文宣读。
江西上唐电气科技公司、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定南学习中心、江苏科华智能加热装备有限公司、广州大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信息发布。
23日晚上,无锡创想、南昌华江二家公司为了感谢新老客户的大力支持,举办了答谢晚宴,晚宴气氛喜庆、祥和,欢迎铸造界的同仁再来江西参加2021年年会。
24日上午参会代表统一乘坐大客车前往宜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江西力天机械有限公司、江西亿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22日晚上8:30,召开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23日大会议程及相关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