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介绍
中国(国际)汽车轻量化铸造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铸造协会汽车铸件分会2023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
2023-09-21 11:45:56 来源:
分享到:


      9月13日-15日,“中国(国际)汽车轻量化铸造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铸造协会汽车铸件分会2023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江西省工信厅、中国铸造协会、江西省铸造协会、吉林省铸造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铸造行业及相关上下游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与会代表等350余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聚焦新能源轻量化、聚力汽车铸造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汽车铸件轻量化与创新,共享现今最新汽车铸造技术、共谋中长期汽车铸造发展规划、推动未来汽车铸造业发展,为实现中国铸造业“由大变强”,实现中国制造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江西省铸造协会秘书长肖华代表江西铸协向中国铸造协会汽车铸件分会赠送纪念品,代表着“合作共赢、友谊长存”的祝福。该纪念品由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制作。一汽铸造公司董事马顺龙上台接受赠送并合影留念。


      大会选举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2023-2024年度当值理事长,开幕式上举行了当值理事长交接仪式。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正林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厂厂长徐万里交接轮值理事长牌匾。


      江西省是我国华东地区快速崛起的经济大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江西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整体产业已具备了从整车到底盘、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较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以江铃集团、爱驰汽车、昌河汽车、国机智骏、凯马汽车等整车企业为龙头,以小蓝经开区、南昌经开区、抚州高新区等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为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整车拥有江铃、昌河、全顺、福特、五十铃、爱驰、国机智骏、驭胜等10余个知名品牌,轻型商用车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商用车保持了传统竞争优势,成为拉动行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江西正在逐步建设成为面向全球、辐射亚洲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和国内具有竞争力的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